西天禪宗33祖、中國禪宗六祖惠能曾說過一首富有劃時代意義的偈子:「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覓兔角。」這在在見性的雋永話語,向世人道出了至高無上之佛法、與塵世是一個水乳交融、魚水一如的關係。即是告訴世間修行人,若要想真正獲得佛之覺悟與自在,離不開世間滾滾紅塵的蕩滌洗禮。反之如果脫離了塵世所謂污泥濁水的營養,想要綻放出一朵盛開的金蓮,無疑是一夢南柯!

然而佛法是心法,是強調「是心是佛、即心即佛」的智慧修行。這對於與生俱來便有慧根大智者,無疑是一個能夠使之當下明心見性或曰成佛作祖的方便法門…【六祖大師】即是!

前不久,從朋友圈裡看到了一位老友用簡書分享的文章,便隨著芝麻開門的口令,下載了App遊覽…無意間看到了無戒美女居士21天寫作訓練營的廣告,拜讀了無戒美女的簡介和些許短文小說,以及前二期學員的部分分享。便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這裡面有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便是無戒居士的公眾號為(favwuiie123)【這123不就是我近半年來一直外應感悟的道麼?】而「我是左手佛門,右手紅塵的無戒」的自我介紹,更讓我這剛從印度菩提迦耶頂禮佛陀歸來不久,餘波未了的在家居士,平添了些許的關注…

也許各位看官們見到我這個標題,頭是一個比一個大,暈呼哉不暈也!

為什麼有如此感嘆!因為曾幾何時,我那位道侶夫人小蘭,每每聽到我講「道」,尤其是之乎者也的古文,頭那個大呀!於是乎橫眉冷對,好像我是外星人來的一般,總要嗆嗆幾句:「你那文鄒鄒的古文,什麼道呀德呀玄呀妙呀精呀氣呀神呀的!對於我們這些斗大字不識一籮的凡人,簡直是在天書,與我無關!」「你一會佛話一會兒仙話的,能不能說點兒人人都能聽懂的人話?」(太謙虛了!她是上海復旦大學遺傳工程系高材生、德國分子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後,曾獲國家科技發明二等獎和榮立公安部一等功,是八十年代末DNA指紋鑒定技術在中國的先驅,另外還有獲有基因工程方面的國際專利。)

說實在的,開始對她的這些嘮叨,我全然不放在心上。可經不住日久天長的交流,我們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

從她來講,因為自打我進入她的生活以來,似乎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尤其是那個科學家的腦子,漸漸地變得越來越喜歡中華神秘文化來(因為經常會發生讓她腦殼想破也無法理解的人和事!導致不知不覺地改變)

對我而言,也開始關注和審視自己,雖有一顆菩提助人之心,奈何每每卻似站在舞台上發號施令,抑或半天雲裡翻筋斗,不著實地!其實像我這樣佛說仙語不著實地的修行者不在少數

古云:「大道至簡至易。」就是說真正的大道是最簡單和最容易的。莊子甚至直言不諱地告訴人們:「道在屎尿中…」可為什麼卻有那麼多人一聽說道,便腦袋暈暈避之不及聽之難進呢?

記得韓愈有一編《師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對於這句話,通常都是這樣解釋:「做老師的責任及義務,是向學生傳授做人的道理和方法,以及幫助解除學子的疑惑…」至於什麼是道?道有什麼作用?學道有什麼好處?怎樣才能真正的得道等等,全然不知所以。

當我從簡書上看到「我是左手佛門,右手紅塵的無戒」一語,無由來砰然心動,進而瞅見其個人公眾號:無戒的生活影像(faywujie123).更是點亮了覺明居士佛道一如、淨污等視的心裡明燈。拿起筆來用自己的生活和歷煉的經歷,用平常淺顯的文字,不落俗套,不離紅塵地大書特書,將道和理融於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揭盡所能地引導有緣進入大道之門,同時揭開道的神秘面紗…

嘮叨了半天,還是聊聊123吧!這還得從201712月台灣「至一養生智慧課」講起,因為不把這個問題講清楚,就沒法講清覺明為什麼對【大道金丹】或曰123如此上心感興趣的緣由了。下面我得分享一張有關【大道金丹】的照片,來幫助我印證道的無窮魅力。

大道金丹封面

這是【大道金丹】小冊子的封面,也是我日後要逐一分享的重要內容,至於是怎麼得到的過程,容待專題敘述。

【禪坐靜心可養生,降龍伏虎見光明;  醫師醫病不醫命,道者修真病不生】這可是不花錢就可以獲得快樂與不生病買賣呀!至於如何達至暫且不表,先集中關注中間【大道金丹】太極圖下一組帶橫槓的數字「一二三、三二一、三三三」。其中123就是老子《道德經》中的「道生一、一生二、三生萬物」之意。無戒居士公眾號123暗合了順行道生之意。

古人云:大道至簡。我們用的手機,關機時就是一什麼都不顯示的東西,開機時則變化萬端。可諸位注意沒有?當我們要書寫時,左下角永遠顯示的是123幾個數字,只有你點一下123時,上方便立即出現了1234567890一排可以無限排列組合的數字。而01兩個基本數字,組成了計算機世界的無限變化和無窮魅力。然而無論它怎樣豐富多彩,基本點永遠不變。(01)等於無極與太極,陰與陽、女人與男人,雌性與雄性、仙佛與魔鬼…

大道本虛無,演生一二三,緣何卻有如此大的作用?俗話說「冥冥之中,自有天定。」我們生活在道中,無時無刻不在受著道的制約與安排,只不過愚頓俗子凡夫由於五欲六塵的蒙敞茫然而不自知而已…

今天晚上八點鐘是無戒21天寫作訓練營開課的第一天,我和道侶夫人儲小蘭和兒子炎炎,從德國來到了日本禮佛和休閒,住在京都。上午九點多我們早早的來到京都火車站,準備去奈良東大寺頂禮世界上最大的釋迦牟尼佛的法身佛盧舍那佛銅佛像,盧舍那佛是華嚴宗教主,東大寺也是日本華嚴宗的祖庭,是八世紀中國鑒真和尚主持創建的。該宗奉盧舍那佛為其本尊。

盧舍那佛為佛祖的清靜法身,在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最大的一尊佛像就是盧舍那佛。關於與盧舍那佛的奇緣,覚明也有精彩故事,暫且不表。

    到達京都火車站大約九點半左右,當時有兩列火車到奈良:一例普通列車開車時間10:1910站台;一列快車10:338站台(這張照片是我們坐到8號車廂後,由於時間充裕我請人拍的,靈感)。

我這人當甩手掌櫃慣了,加上不會英語,路上行動計劃均交由夫人小蘭打理。小蘭一看普通列車早十幾分鐘開車,便叫我們坐普通火車,這時兒子炎炎不幹了,跟她媽媽說要坐快車,但是她媽媽堅持要坐普快,並且動用母親的權威,一邊走一邊數落兒子,我在後面看著聽著暗笑不已…

我們一同上了普列。進入車廂一看挺滿的沒有坐位,兒子終於找到理由不幹了,要坐快車。我也站出來幫腔,於是坐上了10:33分快車的3號車廂,車廂裡沒有幾個人,寬鬆極了。這時候我就預感到今天將有特殊事情發生,便迅速跑下車到顯示牌前請人拍了幾張證據照(偷笑)…

我們到達奈良,往東大寺方向走去,映入眼簾的到處都是馴養的鹿(大鹿小鹿單個的成群的),可愛極了,我們專門買了鹿吃的食物給它們吃,這些鹿特別靈,吃完了還咬扯著衣服要,嘿嘿真好玩(有關鹿的故事,覚明也有特殊緣分…哎…誰叫我的人生這麼豐富,一聯想起來,故事就沒完沒了,慢慢來吧!)

我們去的第一處是日本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春日大社,由於兒子是德國出生長大的孩子,從小喜歡飛禽走獸和攝影,就自己去自然保護區觀看。我們約好一小時後在保護區門口匯合,然後去東大寺禮佛。

我和小蘭在春日大社禮敬式的轉了一圈,估計時間差不多了,便出來與兒子匯合,信步走了約十分鐘左右路程,發現走岔了路。只好沿原路返回從另一出口往自然保護區門口趕。

我們一路邊說邊聊走著,我忽然發現一對夫婦迎面向我們走來。

在我們將要擦身而過的一瞬間,突然那位戴著高度近視眼鏡的男士喊了一聲:「儲小蘭」!

小蘭一聽愣了3秒,驚叫道:「王四清,怎麼是你?你怎麼今天也來到了這…

於是這兩位從86年上海復旦大學遺傳工程系畢業後就沒有聯繫過的老同學,一個從美國西雅圖來奈良,一個從德國來奈良,居然在春日大社這一特殊地點相遇了。而且他們也住在京都(巧耶、緣耶…冥冥之中注定耶…)

倆位老同學在異國他鄉相遇,驚喜自然沒得說,話也是一言難盡…

小蘭告訴他們倆口子說:「我們現在去東大寺禮佛。」

四清:「我們剛從東大寺頂禮過來,現在去春日大社。」

由於我們都住在京都火車站附近(我們離火車站2站,他們離火車站3站地)便相約晚上六點在京都火車站一家餐廳共聚晚餐…

此一奇緣小蘭分享至她們同學圈內,立馬炸了鍋,因為四清在同學圏裡是位潛水員,是難得露一次臉的人物。分享幾張照片便可見一斑。

我們在聚餐閒聊時,四清夫人對我們說:「四清這個人高度近視,平時是看不清東西認不出人的。奇怪!今天居然在那麼多的亞洲人當中,把分別31年的老同學認出來了…更奇怪的是他帶的那副近視眼睛,剛剛離開我們五分鐘,其中一邊眼睛鏡片居然掉了,沒法戴了。幸虧還有一副備用眼鏡,不然…」

我們打趣地說:「你今年要轉運了,如果你能做點眼睛養生保健鍛練,興許還能恢復一些視力哩!」良好的祝福讓我們其樂融融…

耐人回味的一天過去了,可是揭開玄妙無窮的【大道金丹】123321333的神秘面紗才僅僅開始。

欲知詳情如何 ,且聽下回分解!

 

無戒21天寫作訓練營第一天作業

57_RULAI333(覚明)

2017313

大道金丹全集:https://zhiyi333.pixnet.net/blog/category/54399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