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明之所以參加無戒21天寫作訓練營,非為收穫名聞利養之世之所得。而是要通過自己的數十年求道悟道證道的經歷,力求用貼近日常生活的親歷故事,努力去探索解釋【道】在我們生活當中真正應用之所在。

一談到【道】,人們關注或看到的往往是它玄之又玄,無法理解無法證明的層面,從認知上無形有一種難以捉摸或高不可攀的感覺。而對於它隱含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方方面面之玄機,卻熟視無睹。

但是,對於有一定道行或修為的人來講,則可以從某些特殊事件,或者從某些人、事、物的變遷中,發現其中隱含著的【道】之端倪。

自打2017415號下午,我們住進日本靜崗地區三島市壽町3-33棟之303房間的那一剎那,我便預感到在靜崗地區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因為333是我自2010年與道侶夫人小蘭認識與結合以來,所證得並攜帶的一個特殊信息,就像連接wifi 的密碼一樣。有關這個數字信息的來龍去脈,又是另外一個故事,覺明將在日後的寫作中予以披露詳敘。

各位看官:千萬不要小瞧了覺明像神經病似的瞎嚷嚷什麼123321333的。如果你能堅持順著覺明的思路觀看下去,耐心耐煩耐枯燥耐乏味耐寂寞耐「翻毛雞不合群…」大凡一個耐字了得。有一天你就會發現那個隱含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大【道】,卻如莊子所言「道在屎尿中」之奇跡般的「柳岸花明又一村」地展現在你我眼前。

大清早,我們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行程,去伊豆半島伊東市看海鳥(按照原計劃應該是昨天去的,由於查天氣預報有雨,故改成今天)。

這是兒子炎炎最善長的愛好,也是他親爸遺傳給他的。從6歲開始他就隨他爸爸去山林裡觀察記錄鳥的活動。

炎炎親爸是一位生物學教授,業餘愛好就是與野生動物為伍,尤其愛鳥成痴,還是國際社會保護和追蹤記載禽鳥生活習性環境棲所的成員。

這次去看鳥主要是為了滿足兒子的願望。我們乘火車來到伊東火車站,剛出站口左拐,便看見了一家小吃店「Beck's Coffee Shop 」。

炎炎一眼便盯住了一則三明治彩色廣告,我看到那種神態,知他想法。便說:「炎炎,是不是想吃了?」炎炎回答我說:「師父!我有點饞了。」

炎炎媽媽見兒子想吃這在德國到處可見的三明治,覺得難以理解。意思要吃就吃當地的特產。

我說:「想吃就吃,還管他當地不當地的…」

我們一同進了店裡。點了二份日本抹茶和一份三明治。

我們在靠近收銀台的一側坐下,一邊喝著一邊欣賞門外街景。炎炎悶頭吃著他的三明治。

忽然,我和小蘭同時發現,在我們右前方靠門口處坐著的那位老人。準備起身離開時,剛站起來又轟然坐下,雙手交叉放在桌上,額頭壓手背地趴著半休克了過去。旁邊一位中年女士雙手輕搖老人胳膊,老人沒答一語,身子亦一動不動。

見到此景,我知是老人犯病不能行動了。瞅見老人身邊的中年婦女和白髮老人似打電話叫救護車求救。我們放心地吃喝著。

不一會兒,我們吃喝完畢,買單結賬準備走人。

忽的往門口看去,老人仍然一動不動地趴在桌子上,救護車還沒有來。我與小蘭對視了一眼,小蘭會意地知我有心上前出手相救…

為了減少干擾,小蘭便打發炎炎先獨自去海邊港口拍鳥。我們則又買了一杯冰鎮抹茶,將坐位挪到幾近昏迷老人旁邊的一張桌子坐下。

 

 

 

 

靜岡一.png



我靜靜地暗中觀察趴著不動的老人(由於素昧平生,擔心貿然相助會引起誤會。)心裡默默祈禱「痊癒醒來…」並持續用藏密【自他交換】功夫與老人交換能量。

持續了三、四分鐘,老人還沒有動靜。救護車又沒有到,擔心老人時間拖久了有危險,決定主動出擊救助。由於語言不通,日本人懂英文的很少,說流利英語的也不多。我們只好連說帶比劃地跟老人身邊的那位中年婦女交流,意思我是中醫師,能否讓我給老人號脈、調理…中年婦女告訴我們老人已經92歲了,可以想像老人的精氣神的能量有幾何?

在徵得同意前提下,我立馬幫老人把脈診斷,一看尺脈沈細,寸脈浮緊,胸腔有堵,呼吸有些困難,頭似頂著一個鍋蓋。於是趕緊點按大椎、陶道、風池、百會、太陽、內關諸般要穴,並將一隻手放到老人後腰上,用內功輸入生命的能量,雙管齊下地幫老人疏通經絡。

經過幾分鐘的點穴及能量輸入,老人體內終於起了變化,開始慢慢地甦醒。

恰在這時,救護車也尖叫著開過來了,一下子走下來好幾位急救人員,全副裝備、戴著手套要將老人送往醫院搶救。

靜岡二.png

這時是我正在用功的緊要關口,無暇顧及他們做什麼,只是加大了能量的輸入。

又過了幾分鐘,老人完全清醒了。我再次號脈已無大礙。

救護人員要將老人抬上救護車,可甦醒過來的老人卻不肯去並且有些爭執(日語聽不懂,只能從手式說話上判斷),但架不住他們家人和醫療人員的勸說,無奈地被架上了救護單架。

我有些佩服老人,躺在擔架上竟然雙手抱頭向上昂著,被幾個壯漢抬上救護車。

靜岡三.png

老人的親人也對我們表示感謝!

我們看著漸漸遠去的救護車,依然默默地祈禱老人安康長壽!

炎炎與我們在港口匯合了,他興奮地告訴我們拍到了一隻從沒見過的鳥。

看到孩子那般高興的樣子,我們也將搶救老人的事情講述了一遍。

這時小蘭突然說:「那個老人都92歲了,看他那個身板和倔勁,像是當過兵的。也許曾經是'日本鬼子'哩!」我沒在意地向前走著…

本來以為救老人乃小事一樁,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事情就算過去了。

這時候兒子提出要坐船在海邊游一圈,於是我們坐上了游船。

船在海上航行著,我在船舷邊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一位無名詩人的詩句湧入腦海:「都是大自然之子,何必分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一塊兒相伴花神和鳥神,迎來詩神和愛神…」

一股能量向我周身湧來…我便在船上打坐了起來,很快入靜…入定…海天一如、混然不覺…

突然,眼前金光閃爍,如同光幕。光幕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形象躍然眼前。影像般的將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的過往事情一幕幕地展現。

我的老家是河北衡水,那裡曾經是華北抗日根據地的主戰場,爺爺當時是八路軍的村長,與日冦進行過殊死的較量。爸爸也曾是八路軍一二九師的一名小戰士,據說當年他所在的連隊遭遇日軍埋伏,幾乎全軍覆沒,他由於送信才得已躲過一劫…(至於爸爸的部隊是一二九師,還是從一位八路將軍後代李大姐那裡得到印證的,這裡面的因果故事,覺明也會適時慢慢道來…)

一時間中日戰爭的殘酷場景和過往發生的事件,一幕幕地佔據了我的整個天眼屏幕,似親歷一般。望著親人們生離死別和戰爭的殘酷場景,這位被我救的日本老人也彷彿化身當年侵華小鬼子溶在其中…

夢耶、幻耶…這難道就是婆娑世界的人生麼?

幻境中【中日友誼長存】幾個大字躍然眼簾!不由一陣心酸,淚如雨下地哭了起來,哭著哭著,頓然明悟我為什麼來日本的原因了…

靜岡四.png

我是替祖輩和父輩來了緣和祈禱和平來了!

是作為一位真正的佛弟子踐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來了!

慈悲沒有敵人!平等心是【道】

無戒21天寫作訓練營 第四天 57-RULAI333

大道金丹全集:https://zhiyi333.pixnet.net/blog/category/54399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