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在【道】中,是【道】的子孫,是【道】的化現…【道】無處不在、無處不顯,就像魚兒之於江湖,離開了水,絕難生存。

又如人類,離開了空氣、水和食物,也絕難生存一樣。相較於空氣,水和食物層面。只有空氣是免費的,但對人的生命而言,是最最重要、卻又是最最容易被人忽視的。

人的命運從本質上講是由【道】所安排的,民間有諺語:「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即是此意。而道的特點是「虛無為其本體,清靜乃其宗旨,隱顯是其道用」。它無名無言無情無形無相卻又生長萬物,而萬物又在其絕對的掌控之中不失其自然…

人們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服從命運的安排,總是想著法子與天命鬥一斗,較較長短、比比高下。直到被無情公正的大道法則碰得頭破血流,方才警醒。可是大多數人連回頭的路已然堵死,只好仰天長嘯生活的無奈。

大道雖至簡至易,卻也有著它的法則與密碼。一如這兩天返程,沒有Wi-Fi密碼,連接不上微信與簡書,打不了卡,更寫不了文章。

雖然如此,卻也讓我有一重大發現與思考。這個發現與思考,還得感謝美女無戒老師或曰無戒大叔。

前幾天,群裡一則無戒換了公眾號了的廣告,引起了我的關注。進去一看,無戒簡書123換無戒大叔(jianshu777)了!這一變化,讓我心裡莫名一跳,有些無語。暗道:「美女變大叔,真個是無戒…」超前感知讓我覺得這一改變似乎有些故事。

於是我在公眾號裡留下了一句:「贊!無戒大叔!」

無戒回復:「嗯、嗯.

這個變換公眾號原本無奇,無戒老師為何要改換公眾號,變美女為大叔,有無數理由可以解讀。可這幾天發生的事卻讓我不得不拿出來道個一二,也算是對大道密碼體悟的些許詮釋。

我們423號晩上七點就要從日本的東京羽田國際機場起飛回德國,結束這次日本的了緣之旅了。

離乘飛機還有八九個小時的時間,但退房時間必須在上午10點前。基於此,我們只好遵循世間法則,收拾好隨身行李,退房走人。

我們乘地鐵來到了一個叫品川的地方。計劃將行李存放在這裡,然後去離機場約半小時路程的平和島上轉轉。可存了好半天的行李,所有存放保管櫃都沒有空位。這時候也有些疲憊了,於是找了站內一家茶餐廳坐下來,要了三杯茶和一些點心。一邊吃著一邊品茶,算是臨時休息緩解一下疲勞。品著品著,我拿起四周都畫了畫的茶杯端詳了起來…

突然上面的一行英文字LIFE777映入眼簾,一下子讓我想起了「無戒大叔」來,這LIFE777不就是「生命起起起」或曰「生命奇奇奇」…麼?太棒了!於是拍下來想給「無戒大叔」一個意外驚喜!也算是一個祝福吧!

 

 

777之ㄧ.png

 

接下來一連串與777有關連的事情,卻顯得有些非腦洞大開可解。

當天下午四點左右,我們從平和島坐火車去羽田國際機場。由於路線不熟,不知哪趟車是直達的。於是隨便就近點上了一䠀開往羽田機場方向的列車。上車便坐在了一位日本籍服務於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漂亮空姐旁邊。

道侶小蘭便用英文與她打了個招呼,問了問這輛車是否是開往羽田機場方向。

空姐回答:「是的」。

列車向前疾駛著,正當我們以為還有三站地下車,都悠哉游哉地坐著不動的時候。

美女空姐突然對我們說:「下車了」。

小蘭愣了一下說:「不是還有三站地麼」?

空姐說:「這䠀列車在羽田機場站不停,一直往前開好幾站才停哩!必須在這裡轉車,我也是去機場的」。

乖乖!要不是空姐提醒,非坐過站不可,搞不好還會誤機(阿彌陀佛!我們真走運!)。

我們在空姐的引領下,一起轉乘了一輛直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的快車。到站後空姐還帶著我們隨她一起,走了一條只能她們工作人員才能走的捷徑,很快地進入了候機大廳。

777之8.png

 

到了辦理登機手續的地方,前面是已經排了好幾十人的隊伍。我們便一同站在了隊伍最後排隊等候。

不大一會兒,正好一位工作人員從旁走過,小蘭順便問道:「這裡是辦理到法蘭克福登機手續的地方麼」?

工作人員用手指指著左邊從1號到13號的一排櫃台說:「在那邊排隊…」

我們沿著他指定的方位立即行動,一下由最後面排到了最前面(用部隊行話講:向後轉,後隊變前隊)。

我嘟啷了一句:「嘿!今天真是走狗屎運了」。

遞上護照,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年輕女實習生,業務不怎麼熟練。她很快就辦好了道侶小蘭和炎炎的登機手續,因為他們是德國護照。輪到我時可把這位美女實習生折騰慘了。因為我拿的是中國護照,是從20102020年十年到期須換的簽證,到德國必須有德國鑒證。

由於我才辦了一個有些類似身份證的長期簽證,用回形針別在護照裡供查驗。可這位實習生卻沒有關注卡,卻來回地翻護照找簽證頁。

還是小蘭點了她一下,告訴她那個像身份證的卡就是辦理的德國簽證。這時她的上司也來了,倆人一起又折騰起來。可我這簽證雖然是長期的,但如果換新中國護照卻是又要補簽德國簽證的,這在我那身份證似的小卡上有注明紀錄。這些情況我們都不清楚,倒是讓她們查了個底朝天(「夠認真的」!我不由又嘟啷了一句。)真嚴!

等到把機票和行旅手續辦妥,近半小時快要過去。看著排在後面焦急等待的一個個陌生面孔,我心中不由生起了一絲愧疚,暗道:「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飛機終於起飛了,我們要在北京轉機再飛往法蘭克福。中途站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隨機行李已經由航空公司負責送到目的地。但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又要查驗一次,機票也變成由北京—法蘭克福。

我拿出三張新的機票,有趣的事情又發生了,三張機票上我的名字下面,居然出現了CA314777字眼。我和小蘭都有些驚訝!

我就隨口對小蘭說:「不信你看,到時候還有第三個777出現的」。

這時候兒子炎炎一臉的不屑。

炎炎媽媽發話了:「兒子你要相信師傅的話,他說有就肯定會有」。兒子還是滿臉的不信。

 

 

777之二.png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好不容易熬到夜里2:27分由07号登机口登机。



 

777之三.png

總算坐上了回程的飛機。這一回我們三個人也終於坐在中間的三排座上了,彼此之間都有了一些照應。(這裡需要說明一下,我們在美茵茨訂票是極其方便的。因為我們唯一的一位中國鄰居,就住在隔壁樓上,並且開了一個小小的歐斯達旅行社,主要承接來往世界各地的機票業務。我們是千載難得的好鄰居,自然「近水樓台先得月」了。以往每次訂票除了訂兩個素餐,機票坐位都是提前預定好了的。可這次奇怪,居然只訂了素餐,沒有訂坐位。導致我們從法蘭克福機場出發時,由於沒有預訂。三人一起的坐位和兩人坐一起的坐位全沒了,我們只能分三排323839各自為坐了…對我而言,知道這一切都是點化,都是增上緣和最好的安排…但對於同行的他們,卻是多少有些許遺憾!)

我坐在左側靠走廊坐位,小蘭坐中間,炎炎坐右側靠走廊坐位。一坐下來我就將雙腿盤上,閉目養神煉起靜功來。因為到德國中午12點和下午2點就有病人治療,其中還包括一位從巴基斯坦專程來治療腸癌的70餘歲的老人。

由於中國和德國之間有六個小時時差,導致我連時差都來不及倒就得上陣。因此必須借助乘飛機的時候靜心煉功,以便將時差提前順導回來。

這時候的北京時間已是凌晨近四點,大部分乘客都呼呼地進入了夢鄉。我打了一個多小時的坐,便收了功!伸了伸有些酸麻的雙腿,感覺神清氣爽,順手拿出坐位前面放著介紹的資料翻了翻,又拿出過了塑的乘客注意事項看了看。

嘿!又讓我發現了一個密碼:B777-300

我們乘坐的飛機型號是波音777-300客機。這難道又是巧合!

 

777之四.png

 

我讓道侶夫人小蘭將之拍了下來作為證據。因為現代人太注重證據了。這得益於我曾於1988年就讀於武漢中南政法學院法律系幹部專修科的經歷。讓我有收集和保存證據的習慣。為這件事,沒少與道侶夫人和德國長大的兒子炎炎發生磨擦,因為德國人在沒有徵得對方同意是不允許照像的,更不允許隨便將照片進入公共場所,否則侵犯人權…但是對我這有過軍旅生涯經歷的人來講,知道戰機是稍縱即逝,錯過後悔晚矣!有時候會偷偷地留下些所謂的證據…或許是【道心惟微】之故吧!

飛機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在法蘭克福時間7:31分降落了。接下來查驗入關拿行李箱。

我們此次共托運了三個行李箱,其中二大一小。等到拿到行李箱查看對照編碼時,再一奇特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因為一件在出發至日本到達東京羽田機場時,發現其中一個行李箱的角摔了一個坑(這個箱子是我去年從台灣桃園機場買的,還中了200元的獎哩!只用過幾次,基本全新。當時在東京機場就做了登記,待返回法蘭克福機場再履行換新或退賠手續)。這件缺陷的行李編號尾號赫然寫著777

 

 

777之五.png

 

我們拿著這個行李找到了補賠行李的業務櫃台,工作人員又讓填表登記郵寄地址,讓我們將摔損的行李箱寄去。再給我們或翻修一新或寄一全新的來。

這個由無戒公眾123號變無戒大叔(jianshu777)引發的既現實又略玄的故事本該到此結束了。

可玄之又玄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原來我的台灣第十五次【至一養真智慧功作坊】居然在半年前就定在了【201777日】開講。

777之六.png

 

777數字密碼裡究竟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信息!尤其是旅途中由於沒有密碼聯不了網,眼看著好些網絡需要密碼才能打開的時候,無論你費多大周章,也無論你手機裡存著多少資訊。聯不上網一切白搭,只是乾耗了無辦法!

這一貌似奇特的經歷,讓我腦洞大開。在生活中處處存在著鮮為人知的密碼。一旦你認知或者破譯了,一切便簡單起來。

現在我試著破譯密碼777之一、二。

破譯一:無戒老師辦的是第三期21天寫作訓練營。七在《易經》八卦裡為艮為止為山。這一卦是專講養身的卦,講到不要太勞累,注意保護身體各部位,便可以免除災禍。

這些看法至少說明,古人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並且已經具備了相當的醫學知識,卦中雖然未述及具體的保養方法, 卻有一個主導思想:以靜養動。這也算是傳統保養觀的特色之一吧。

正如文武之道是相互補充的一樣,動與靜也是相互補充的。一張一弛,一緊一鬆,身心在其中得到調節息養,保持著活力。這種觀或的靈感,大概得自於自然,得自於自然萬物運動變化的節律。它一方面以生命體驗為基礎,一方面又深得內心感悟的啓迪,從而得出保持生命本身的自然節律便是最好的保養的看法。

由此出發,過度的緊張或過度的歇息,都是對生命運動節律的破壞,都必須加以調節。心理(性)本身的平衡,身體(命)本身的平衡,性命兩者之間的平衡,便是調節所要達到的度。

破譯二:無戒老師發起的這期訓練營為21天是三個7的相乘之和。在這裡777有著無數種解釋,用茶杯所印LIFE777生命或生活起起起或奇奇奇而言,則是一個挖掘突破自身潛力,獲得榮譽與成功的吉數。B777-300更是空中飛翔的雄鷹!

但成功若然建立在犧牲健康的基礎上…

就在剛才,Christian來到了我的診所,談及了此次他兩次開顱手術,與死神擦肩而過的心路歷程,甚為感動。他說他作為一名醫生,過去一直高高在上地對待來他那裡看病的患者。經歷了自己作為危重患者的經歷,他決定改變自己,用心去感受病人的痛苦,站在病人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用服務的心態去做好一個大夫!

我們聊得非常開心,他說他通過這次生死關的考驗,對生命的意義有了全新的認識。他準備把我們合作一起戰勝病魔的經歷寫出來,成為勵志故事去幫助更多的人。並決定賣掉家裡寶馬七系和寶馬五系的兩輛豪華汽車,過簡單樸素的生活。決定以後再不打獵了,戒掉煙酒純然吃素。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為他的改變感到由衷的高興!我說想把我們的合影分享到朋友圈里,以增強故事的真實性,問他同不同意,他欣然應允…

 

777之7.png

寫這些王婆賣瓜的故事,實在是迫不得已而為之舉。因為太多人的關注點不在【道】上,而是沈溺於術上。關注點在那些虛幻的世界里,而將生命本源的能量無端的消耗…

太上老君曾說過,修行人若是達到:「欲既不生,即是真靜。真常應物,真常得性;常應常靜,常清靜矣。如此清靜,漸入真道;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感恩無戒21天寫作訓練營,感謝無戒123777的提點。讓覺明悟出如何聯結獲得真正幸福大道密碼的竅訣!

如果說在漫長的修行途中,大多數時候是無意中開啓連接了大道密碼的方式。而現在卻是主動的毫不疑惑地不掉網地連接!並且揭盡所能地引導有緣去聯接!

佛曰:

發菩提心印諸法如意,現壽者相度一切眾生。

得大自在!

覺明

大道金丹全集:https://zhiyi333.pixnet.net/blog/category/54399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