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持信赴泰參康會  教授西去疑惑困(1

 

書接上篇勿使斷,感恩貴人春生信;

赴泰參加康壽會,引出數年疑惑困。

 

今年春節期間的213日,收到一凡的微信,發來了幾篇好友李春生老師寫的《共和國不應該忘記的人》筆記文章,並附有問候:

「傅雙來大夫您過年好!您發過來的文章都拜讀了,望您繼續努力,多寫些好文章。」

「一凡 您好!問李春生老師好!文章拜讀甚欣慰,向共和國的氣功前輩們致敬!謝謝您們的鼓勵,當努力修煉為華夏養生文化多作貢獻!李老師寫的關於夏雙全教授的故事,這些年一直在心頭縈繞,有許多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得離奇玄妙,彷彿提示要挖掘什麼人生的秘密似的,真可謂斬不斷、理還亂,相信在沈殿恍然之後將之書出,會有意外收穫。謝謝李老師感恩!」

李春生老師是我在北京十幾年間交往最多、最長,給予幫助很多的養生界朋友。

老師今年七十有二,鼠年生人,是土生土長的地道北京人。

老師個子較高,國字臉,樂於助人,喜好養生攝影和寫作,是著名武術家秦重三的弟子,也是三圓站樁功的傳人。

作為老北京人,老師見多識廣,與當時許多熱愛養生文化的專家學者和領導都有交集。

尤其是毛主席的女婿,原炮兵副司令員孔令華同志,陝西西安人,與他的交往頗深。

那是1981年李老師在北京景山公園舉辦三圓式養生樁學習班時認識的。

李老師還送給孔令華同志他師母閆淑清交給的視之為珍寶的、師父秦重三留下來的《氣功療法和保健》一書。

老師是個熱心腸的人,經常給我們這些外地來,門路少的養生愛好者提供諸多方便,無私的穿針引線使之少走彎路。

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那時候為老師為我引薦了好些當時健在的著名養生專家學者,以及對人體健康養生熱心支持的相關領導。

比如原國家體委主任伍紹祖、原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呂炳奎先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馮理達等,都是李春生老師親自引薦的。

 

記得千禧龍年的2000年春季,剛到北京不久,李老師便將我引薦到原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呂炳奎醫師家裡,八十七歲呂老還專門為我題字:

「道德重無價 人格勝五嶽」

這八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成為了激勵自己努力前行方向和準則的座右銘。

儘管剛得到題字的許多年中境界提升緩慢,錯誤頻出不盡人意。

但「道德重無價 人格勝五嶽」字字千鈞般的警鐘長鳴卻是猶如在耳。

世間事表面上看來是得之偶然,實則背後存在著難以言敘的道德蹤跡!

2006年是一個值得回味紀念的年份,那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最大的事情莫過於老師引薦赴泰國曼谷,參加首屆國際健康健美長壽會議,並由此而引發日後整整十三年對養生文化的深度思考。

那是發生在2006年的十月中旬的一天,我到李老師家串門聊天,探討傳統文化和養生界的一些情況。

正聊得起勁間,老師拿出一份印刷精美的邀請函遞給我說:

「傅大夫,這是國際健康健美長壽論壇給我的邀請信,由於我有事去不了,您代表我去參加吧」!

我接過邀請信上寫「首界國際健康健養長壽論壇暨健康產業博覽會」,於2006114日至6日在泰國曼谷召開。

看到泰國曼谷幾個字,不由得眼前一亮,心裡暗時:

「今年夏天受朋友邀請我專門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簡稱新馬泰三國旅遊了一趟。嘿!剛回來沒幾個月,這泰國的字眼又冒出來了,真是巧啊」!

由於自己從來沒有參加過國際級別的養生會議,並且這個會議還是在泰國曼谷舉行。有心想去卻難免忐忑,人生地不熟不說,還要走出國門。

於是有些為難地說: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人生地不熟的怎能冒然代表您參加」。

言下之意就是恐人誤解。

李老師說:

「我是國際健康健美長壽學會常務理事,裡面的負責人與我很熟不用擔心。這樣吧!你不是湖北人麼?我跟你引薦一位湖北老鄉,是原武漢體育學院的教授,名字叫做夏雙全,是一位氣功養生專家。現擔任大會副秘書長,我們關係挺熟的」。

夏雙全!名字裡帶著一個「雙」,奇了!莫非和我一樣,是雙胞胎?

於是冒然問了一句:

「夏雙全教授是不是和我一樣,也是雙胞胎呀!」

李老師說: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沒有調查過。等到您和他見面了,一問不就知道了麼」?

於是李老師當場認真地為我寫了一封簡短熱情的推薦信。

大意先是問候,接著將推薦人我介紹了一番,難免讚溢之詞。爾後攀緣老鄉、委託照顧周全等。

這封信原本珍藏的,但由於長年東奔西跑,加之赴德國定居,遷徙間不慎將原信弄丟了,深以為憾!

好在有李春生老師寫的回憶文章,裡面專門講述了將我推薦給夏雙全教授的事情。

這才像鬼使神差似的,逼著自己要將之書出,也就有了今天的寫作衝動。

下面是李春生老師寫的回憶錄全文:

「共和國不應該忘記的人(七)

          作者李春生

      在中國體育氣功研究會有個秘書長叫郭周禮。郭周禮有左膀右臂。他們分別是原武漢體育學院的夏雙全教授,還有一位得力的助手就是幸福功的創始人黃元福先生。黃元福先生每次開大會時都負責氣功師功法表演,而武漢體育學院的夏雙全先生則負責大會上學術交流。2006年,國際健康健美長壽研究會在泰國曼谷召開。那次會議海軍總醫院副院長因為是軍隊編制,領導沒有批准她參加這次會議。黨中央派出了伍紹祖同志參加了這屆會議。大會邀請我按時參加大會的理事會議,我因家中有事委託我的好友傅雙來去參加會議。臨行前,我給傅雙來寫了一封介紹信,推薦他找大會的副秘書長夏雙全教授。我寫信的時候,夏教授還活在人間。而氣功師傅雙來乘飛機來到泰國曼谷拿著推薦信找大會的夏雙全教授時,大會的同志告訴付雙來說:傅先生,您還不知道嗎?夏教授已經走了。傅雙來有些莫名其妙,後來一詳細詢問,才知道夏教授已經仙逝了。

      我認識夏雙全同志是在氣功會議上認識的。那時他經常參加在北京召開的世界醫學氣功學會組織的大型會議。後來熟了,才知道夏教授有個科研項目獲得國內學術專家的認可。夏教授發現了腦太極圖,是首個在國防科工委航天醫學研究所的ET腦功能新技術檢測中,被檢出大腦六種主要神經遞質在全腦的分布形成太極圖的人。他有一系列氣功潛能狀態與腦科學新發現的指標參數,在與國防科工委合作的科研成果中,其中一項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並載入已出版的《ET腦功能研究新技術》一書中。得到錢學森、張震寰、鄧鐵濤、梅磊等專家教授認可和支持。系列的ET 檢測研究課題中,有一項獲省中醫藥管理局鑒定的省級科研成果(2006年)。

     夏教授在廣州民營企業家的贊助下,他按照在507所搞科研的成果生產了一頂養腦的帽子。人體帶上這個帽子就進入氣功功能態了。有了這件科研成果,夏教授就問我:春生同志,你認識衛生部的老領導崔月犁嗎?我隨後就陪同夏雙全教授分別拜訪了原衛生部部長崔月犁同志,原僑聯主席莊炎林同志還有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呂炳奎先生,原中國佛教協會淨慧法師。我認識淨慧法師是在我年輕的時候。那時在廣濟寺,我在跟巨贊法師學習峨眉十二樁。淨慧法師那時負責一本雜誌,這本雜誌叫《法音》。每期出版時,淨慧法師都要找巨贊法師簽字才能出版。我就是在那時認識這位大和尚的。淨慧在河北省柏林寺當主持,他本人對禪修很有研究。我們找到淨慧法師,他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他老人家對夏雙全教授的科研成果很感興趣,並給予了大力支持。

      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了,在共和國慶祝70週年成立大會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忘記這些為中國體育氣功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的人。他們分別是中國體育氣功研究會左林同志、梅振耀同志和徐才同志還有夏雙全教授。他們的人走了,但他們寫的著作、書法和夏雙全教授出版的醫學氣功書籍都永遠在鼓勵我們前進。」

李老師的回憶文章,將我的思緒一下子帶到了當年參加泰國曼谷「首界國際健康健美長壽大會」的情形來。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感恩關注。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