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貴人微信邀 意外獲驚喜

承接序篇,講述了為什麼用「巧合,真的只是巧合嗎?」的總綱來寫作自傳體故事緣由。

其中對20這個數字有特別關注,由於兒媳婦在河南安陽待產,預產期在兩周左右。

便在昨天30號下午14:33(德國時間)和兒子媽媽微信視頻瞭解情況。

兒子媽媽告訴我說:「媳婦問兒子出生時有多重?」

我說:「為什麼要問多重?」

兒子媽媽:「媳婦說她出生時62兩,想知道兒子重量後,再看看小傢伙出生時又多重?對比一下」。

接著把兒子出生時的證明拿岀來給我看,這一看就覺又是巧了。

因為當時兒子媽媽住的產房床位是20號,兒子是進產房20分鐘後出生的。

當時我出去買衛生紙和喜糖去了,臨走前還沒有生。

等到買了一大包衛生紙和喜糖回來,兒子已經出生了。

醫生和同室的室友都說兒子出生又快又順利,當時還為沒有看著兒子出生有些遺憾。

兒子出生重量3200克。

我問:「媳婦大概什麼時候生?」

回答:「有可能提前出生,什麼時間不知道。」

兒子媽媽拿出的出生證明,使我想起了當年的一段往事。

那年也趕巧,我們局機關同時有三個孕婦,再上另一同事的弟媳婦懷孕,加起來四個。

她們幾乎不約而同地來到市人民醫院生產,從第一個孩子出生到最後出生的,前一個出生時間間隔是四天,即每隔四天出生一個。

兒子是最後一個出生的。前面出生的三個均為男孩。

同事朋友都紛紛議論:

「前面三個都是男孩,這第四胎應該轉女孩了吧?」

對於我來說生男生女都一樣。

只不過生下來又是一個兒子時,著時讓當年的同事朋友們嘖嘖了一番:「巧了,像趕集似的,四胎都是男孩!」

如今募然回首,也覺得不可思議。

待到收回思緒,遊覽微信信息。

 

貴人老友的邀請時機

一則此生的貴人、老友李春生先生,委託其學生一凡轉來的邀請信,映入眼簾。以下是複製粘貼的原文:

「付雙來老師您好!北京已進入深秋季節,天氣慢慢轉涼了,人們都穿起秋褲了。您在德國的天氣怎麽樣?工作順利嗎?1030日在北京九華山莊貴賓樓將召開世界醫學氣功大會,您如果要參加會議,請於1030日白天按時趕到北京。在北京住一晚,可參加1031日大會的開幕式。希望能聽到您的聲音。」

我回答:

「一凡你好!謝謝你和李老師發的邀請!我也很想參加這個會議,但是目前至年底均己排滿了課和治療的病人。無法前往現場參與活動。感恩謝謝並祝你和李老師健康快樂!」

這兩則微信時間記錄為201910159點左右。

李春生老師是我在北京交往最多的一位貴人朋友,今天之所以寫傳記,尋根究底與這位貴人脫不了干系,說他是源頭活水並不為過,個中緣由容待慢慢道來,此篇暫且不表。

大約傍晚六點左右,突然無來由的身體和頭部一會兒發沈、一會兒飄飄然、一會兒又有些困倦,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

於是乾脆進入功態,冥想著進入N維空間悠哉游哉起來。

二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收完功後仍然沒有往日的清爽,直覺告訴一定有什麼重要事發生。

 

感恩的心起於覺知

德國時間21:22分,傳來兒媳麗君從河南安陽市婦科醫院發來的短信:

「報喜 提前兩周多出生 超快順產 1030號凌晨151  男孩 五斤七兩 (合十)」

「快幫我們取名字啦」

「三分鐘超快順產 他自己衝出來的!」

連續幾個信過來,讓我這剛剛升級的爺爺有點小激動。

暗自嘀咕:「這兒媳是個急性子,生個兒子也是急性子,三分鐘就衝岀來了…」。

「太棒了!我選一大堆名字讓你們定,莫急慢慢來」。我高興回答。

2235分又發來一個0:11秒的視頻。

並附上:「3分鐘自己衝出來的大寶寶」

看了視頻小傢伙聲音洪亮、腳比較大。

於是回復:好大🦶聲音洪亮[勝利]你真棒(贊)

答:「最洪亮的 跟滿月孩子一樣 生出來沒有吊過來拍屁股 一出生直接號啕大哭!」

小生命帶著讓人驚喜的速度,哭喊著來到了這個世界。

原來以為兒子出生時長20分鐘夠快,所以苦思冥想了一個星期,才取了個單名超。意思超過老爸!沒想到孫子出生比賽跑還快。

這得益於兒媳天天抄經念佛,以及善心善念的結果。

兒媳在微信裡說:「佛祖一直加持保佑 能量強大 無比感恩 付超下班已經燒香拜佛了」。

合十祈願諸佛菩薩及祖師大德的大慈大悲菩提心降臨孩子身上!

各位有緣發現沒有,好友李春生先生發來的信息,是邀請我參加1030日在北京九華山莊貴賓樓召開的「世界醫學氣功大會」。但願自然氣功醫學有所突破,惠澤大眾。

1030日也是小孫子出生日期。

意外驚喜的兩者之間,或許也是巧合?

還有孫子的媽媽麗君名字的由來,是由於他爸爸特別喜歡台灣歌手鄧麗君的歌曲,因而取名麗君。

說來也巧,當年在廣東惠州當兵時聽的第一首台灣歌曲,就是鄧麗君的《小城故事》。2009年第二次去台灣講,學休息旅遊時,路過鄧麗君女士的墓地,還專門祭奠並請了一套她的歌唱專輯。

她們家居住在河北石家莊市、我現在的道侶小蘭家也是石家莊,兩家相距僅三站地。

巧合,難道只是巧合嗎?

 

記實惟有證據方真

嘿嘿!再給諸位看官有緣上點眼藥水,就在今天早上07077點零7分)。

湖南紹陽市公安局曾經的刑警隊長,偵察英雄,海軍退役的老兵。也是我曾經療癒過的患者朋友,發來短信:

我和小豐的火車都是明天下午409分到達富陽站,一分都不差,你說巧不巧?

巧巧巧[勝利][勝利][勝利]

你是78年兵啊,我是73年的兵,17歲。比你早5年。

河南安陽、湖南邵陽、浙江富陽

三陽開泰隱玄機

再上一次眼藥水:

我的第一位氣功老師,北大歸隱二十七年的博士夫婦石松老師的家就在河南安陽,我95年曾在老師那裡住了十幾天修煉,記得快過春節期間。

初八回赤壁時還得知一個不幸的消息,原來75年知青點的同學,分配到化肥廠工作,當維修班長。因排除氯氣洩漏事故不幸去世。

其妻也是一起的知青,半年後也因為婆媳關係不好,被婆婆一巴掌打在耳門上也死了。這案子曾在當地轟動一時。

他們都是我的好友,其離世前的半年就有預感。

真是人世無常,他們的故事及經歷,或許也會成為我寫作的一部分。

小豐和湘軍的故事,尤其是《湘軍療癒記》已在腦海中沈澱許久,容得隨緣後敘。

與貴人李春生交往的故事,當然是重點要交代的。

如此多的陽出現

巧合,真的只是巧合嗎?

或許站在N維高度,冥冥中早已清楚了一切

會當臨絕頂  一覽眾山小

明瞭生滅緣 自然煩惱少

欲知後敘如何 感恩敬請關注

 

覚明居士

20191030日於美茵茨菩提精舍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