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8361-bdcf6f31aa10484c.jpg

德國烏爾母大教堂的蝙蝠

2020119日中午,我和道侶小蘭驅車前往乾兒子Leopold家,看望孩子們和取乾兒子爸爸Christian克斯蒂安送給我的,遲來的2019年聖誕禮物:一隻來自300公里外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德國烏爾姆大教堂的石雕蝙蝠。

故事還得從頭說起。

20199月中旬的一天中午。風和日麗,陽光穿過玻璃牆照亮了整個客廳,宜人的氣候讓人有些懶洋洋的不願動彈。坐在沙發上休息正在看書的我,突然聽到手機鈴聲響起,知道是道侶小蘭打來的電話。因為自從到了德國之後,就很少使用手機通話了。

接通電話,耳旁立即聽到小蘭有些激動並略帶興奮地對我說:

「師父,剛才Christian克斯蒂安從烏爾姆教堂打電話給我,說他正在教堂參觀一位石匠藝術家的工作室,裡面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動物,大象、貓頭鷹、猴子、豬、羊、狗等。其中有隻蝙蝠與他很有感應,想將這只蝙蝠請回作為送給師父的聖誕禮物!」

「什麼蝙蝠?聖誕禮物」?我聽了一臉茫然。

小蘭頓了頓說:

「事情是這樣的,德國烏爾姆大教堂是1377年修建的,風風雨雨七八百年加上二戰有許多壞掉了。有一位石雕藝術家決定去修復教堂頂部排除雨露(雨漏)的石頭動物雕像。據說這些雕像具有除魔和保護教堂和人類的作用」。

「除魔和保護人類」?我更糊塗。

「這位石雕藝術家花了多年的時間,一個個地將這些損壞了的動物雕像修復,並且將它們臨摹下來按比例縮小做出來出售紀念。Christian克斯蒂安通過他的朋友認識了這位藝術家,現在他的朋友正帶著他參觀這位石雕藝術家的工作室,裡面的動物詡詡如生。Christian克斯蒂安一眼就喜歡上了蝙蝠,還寄來了一張烏爾姆大教堂蝙蝠的照片」。小蘭一口氣說。

「蝙蝠照片?你傳給我看看?」我有些好奇和急不可耐。

「師父,你的胳膊上不是紋有一隻蝙蝠嗎?當時我看到烏爾姆教堂的蝙蝠時,感覺能量挺大,但是有點不舒服,可能是教堂里的蝙蝠因長年驅魔保衛人類沾了很多負能量吧!」小蘭說。

「沒有關係,心靜下來無所住就可以了!」我安慰小蘭說。

「我告訴克斯蒂安說:‘你知道師父右胳膊上也刻有一隻蝙蝠嗎?師父的FU實際上就是蝙蝠的福,在中國傳統文化裡,蝙蝠與福是同音同義的。」小蘭又道。

「怪不得我一見這只蝙蝠就覺的那麼親切!好吧,我請兩只,一隻送給師父作為聖誕禮物,一隻留給我放在家裡驅魔和保護家人」。Christian克斯蒂安是一個做事麻利果斷的人,當時就預訂了兩只仿制的蝙蝠。

看到小蘭轉發過來的烏爾姆大教堂蝙蝠照片,眼前一亮,有種似曾相識又悲欣交集的感覺,五味雜陳無法形容。但很快被欣喜所代替,因為我的右胳膊上就紋有一隻栩栩如生的蝙蝠。

至於為什麼紋身,紋在身上的是什麼?為什麼在右胳膊上紋上蝙蝠的圖騰,其中故事容待慢慢道來。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