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事充滿了巧合,充滿了詭異,更充滿了點化。

早上醒來第一眼便看見了無德師兄的短信:「覚明師兄您好!群裡面有一個師兄想加您,她告訴我加不了,您方便的話加一下她。」

並附有盧玉妹的個人名片。

由於今天要辦至一養真智慧能量養生班,準備工作很多很忙。

忙裡偷閒給盧玉妹女士發去了朋友驗證信息。

發驗證信息時正在通往辦班地點的路上。

一路上道侶小蘭開著車,有些緊張地擔心路上堵車,又擔心準備工作不夠充分(搞過科研的人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認真細緻追求完美,世間法比師父強)。

其實昨晚上就準備著、嘮叨著、擔心著,踫上我這個師父也是倒霉,不但全然沒有顧及她的感受。

反而冷朝熱諷地:「急什麼?車到山前必有路,靜下心來一切都會好的」。

小蘭說:「說得輕巧,德國人辦事就是認真,一點兒都不能馬虎」。

回答:「你已經準備得很充分了」。

她的確已經準備很充分,這也是長期科研及工作生活形成的習慣。

 

小蘭說:「你不知道校長寫信告訴我,說廁所紙和洗手液都放在樓上儲物間,要提前分發到廁所配好」。

接著道:「再說早上正是堵車的時候,去晚了萬一堵車怎麼辦」?

我說:「你這完全是瞎操心,你現在最好休息,精滿神足了自然會順利」。

等到一大早起來(比平時足足早了一個小時),買早餐去超市麵包房沒有開門,又轉到另一私人麵包房,門也是關著。

好在透明玻璃能夠看見裡面的工作人員,敲門後進去才買到麵包。

在開往講課地點的路上,居然沒有幾輛車行駛在路上。

小蘭恍然:

「哎呀!怎麼沒有想到今天是德國清明節放假,大家還在休息,大部分人都在睡懶覺呢」?

一路綠燈開到學校辦班地點。

沒有學生的學校靜悄悄,上樓找到儲物間,拿到廁所紙和洗手液分發到廁所裡。

但是廁所紙少了幾卷,只好上課時告訴學生,讓他們上大號時注意有無紙張,以免出現尷尬。

準備工作很快完成。

再打開微信,即收到盧女士的幾個短信:

 「感恩您在群裡每天的分享,也在簡書上面看到了您發表的文章,您和小蘭師母的經歷和我和我師父的經歷非常相似。幾年來在修行上沒有什麼進步,沒有入門,我沒有堅持去修,小腹是涼的。幾年以來的打坐現在腿上出現了靜脈曲張,也經常失眠和脫髮。很榮幸,能有緣結識您。

師父,我叫盧玉妹是廣西北流人,現在在酒店餐飲行業上班,今年35歲。曾經因為婚姻失敗,多次想結束生命,幸好佛菩薩及時出現救度,得遇佛法,走上正道,非常感恩您在簡書記錄的經歷,讓我很震撼。感恩您的分享,讓我看到了光明,讓我大開眼界。相信世界會因為師父和小蘭師母的大愛無疆,未來的世界會是一片光明的。」

看完短信,見到廣西北流的字眼,一下無名的驚訝!

於是即刻回復:

「盧玉妹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既有緣便有救,剛才正在做上課準備,晚回見諒!等我有空再寄些資料給你。廣西北流有我的戰友,我當兵時的副班長就是北流人。一切皆緣!學佛法走正道甚好!倘若正知正見加能量支持,便是福慧俱全了。謝謝你的信任支持感恩!」

除了廣西北流有戰友的驚訝外,就是她姓盧,修佛好幾年能量沒有上來,小腹部冰涼,情緒仍處於低潮中。

 

盧玉妹女士學佛幾年為什麼長進不大?!

皆因掌管情緒的腹腦丹田沒有發熱然燒,導致與之相關的右側大腦情緒(潛意識)波動失常,加之婚姻問題推波助瀾,故爾凶險異常(自殺傾向)。

這也應了古人「丹田有寶休尋道」之論斷!

正好頭天下午有一修道的學生也姓盧。

身體健康功夫好,但雙拳難抵四手,架不住事物繁雜頭緒多。因為能量過度消耗,心情沮喪,向老師發出增加能量的求救。

莫非又是巧合?!

不由得感慨:「嘿嘿,與盧姓的還真是有緣吶!」(其實這個緣分很好,六祖大師不是俗姓盧麼!)

在覚明修行過程中還與另一對盧姓兄弟交集頗深。兄弟倆先後都信佛修佛,哥哥已經出家講道,弟弟為俗家居士。

想想這些不禁㤉然失笑。

這些都是道的助緣呀!

道對於每一個生命都是公平的、沒有任何分別的。

萬物生長靠太陽,太陽也是公正無私奉獻的!

道關注著每一個存在的生命,其春、夏、秋、冬四季循環;生、長、化、收、藏花開花謝!

乃至人事更迭、富貴貧窮、悲歡離合等等。

無一不是道統御下的存在。

宇宙由天地日月星辰組成。

宇宙的一切最終歸結為能量。

簡言之就是陰陽二種能量。

人生存在陰陽二氣包裹的地球上,氣裡含糧謂之氣,一時氣短糧食則斷,三分氣滯生命危!

陰陽二氣裡包含信息,也是能量流動的形式,信息千奇百怪、千變萬化,寒熱虛實、升降沈浮無不參雜其中,為人之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泉源。

養生修煉就是從迷茫昏蒙狀態中覺悟醒來,應該是跳出來,即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可由於紅塵染污太久太久,背後沾滿污垢,或多或少,或沈或浮,

陽光普惠能與陰柔吸納能相互交織糾纏。

陽能為萬物生長之能,為聖賢大德、仙佛之能。

陰能為萬物凋零之能,為魑魅䰣魎、妖魔鬼怪之能。

故從沈睡中醒來的養生行者,欲衝出牢籠最大的障礙來自於磨(魔)考!

磨(魔)的根源產自於心!

是在我們的情識將放未放之際魔(磨)便乘虛而入,進入行者識海變成心魔。

自身的心魔會導致外魔入侵,產生幻相!

這是一種隱性難以覺察的能量,甚至還可以遺傳,可以染污周遭的環境、事物。

心魔會給情識重者挖各種各樣的坑和陷阱,幻化成各種事物,給你小恩小慧,引你上勾入套聚會而殲之;

心魔會讓你精神分裂,吸收和消耗行者的正氣陽能,讓你恐懼悲傷憂鬱,嚴重者產生自殺傾向;

心魔會讓你去做壞事,引導你產生惡念,甚至給你血腥的場景,讓你去報仇!

總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究其實質就是道的考試!

如果你的德能不夠(在體內表現為坤腹陽能不足,腹部寒冷),則很容易被強大的魔軍征服,誤入歧途而不自知。

既然魔軍是陰性的部隊,來一支陽能滿滿正能量的精銳部隊,豈不輕而易舉的將之擊潰?

或者「出污泥而不染」、「化干戈為玉帛,變腐朽為神奇」!

最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陽能,只有實力雄厚了,才能保證身心健康免受傷害。

而要做到這一點,除了內觀聚陽能外。以下養生詩句或許對行者有用:

靜坐常思自己過,閒談莫論他人非;

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

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三分浪靜風平。

總之放下、除了放下、還是放下!

放下貪、嗔、痴、慢、疑!

放下對名聞利養、毀譽稱頌的執著!

放過別人,就是給自己放生!

給別人留路,就是為自己開路!

願所有行者都能平安度過磨(魔)考!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