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序

今天是20191029日清晨,我坐在柔軟的沙發上,陷入深深的感悟之中。

世界上有許多巧合,人們將他稱為邂逅,或不期而遇。

一般人對於這些巧合大都很快遺忘,了無痕跡。

但如果你是學過易經的,或者有一定的生活閱歷,乃至你生活中經常踫到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巧合,你就不會輕易放過那些偶然出現的巧合了。

巧合,難道真的只是巧合嗎?!

 

早上不到5點醒來,打開微信,看到一個無戒老師「早安」的回信。

時間顯示是德國時間的凌晨00:20

因我在2823:20分給無戒老師寫了一條短信,以下是短信內容:

「無戒老師好!我這裡已經是德國時間子時23:20,西安時間凌晨6:20(時差七小時)該是我練功的時間,昨天聽完課後決定寫自傳體小說,正好有一個發生在201481日購買四塊牌匾的故事,其間的巧合及經歷很是難忘,並且發生了一件怪異的事情。好在有原始照片留存,故想寫下來發表。我是中國人且有軍人血統,愛國情節,同時又是佛門居士,希望世界和平人民幸福。正是你的左手佛門、右手紅塵的無戒吸引我投入寫作行業,其間經歷的種種糾葛,幾乎棄筆潛修。但命運使然,又在107日這天,你上微課;我上美茵茨大學養生課,傳播中華傳統養生文化。這裡面的諸多看似巧合其實必然的事情,也都是我欲吐之而後快事。另外有關健康問題的研究,發生在我身上的親歷事件,也是無法用常規思維判斷,也一直徘徊在心中,寫出來亦可幫助有緣。總之一生經歷傳奇,但寫作水平有限,現將有關四個牌匾的開頭情況和照片用有道雲先發給老師(在寫作上你是我的老師)煩請老師指導。現在開始打坐煉功了。祝康樂

可能是老師沒有注意中德之間的時差,在我發出短信後1小時即00:20回復:早安

精準到沒有絲毫誤差,附照片,無戒老師說作家是沒有隱私的,在我看來這觀點非常正確。

人本來就是赤條條的來,赤裸裸的走。

所謂的隱私在生與死的兩個時間段,應該是想有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於是我又仔細聽了無戒老師昨天的課程,課程主題:「非虛構故事情節設置的方法與技巧」。

這已經是聽第三遍了。

為什麼如此仔細的聽課甚至還專門寫短信向老師求教?

皆因經歷的事情,其中的巧合實在是太多了,不得不引起重視。

子曰:「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加上巧合的事情帶有玄學的味道,耽心引起人們的誤解:「這人是不是神經有問題?」

甚至於說你搞封建迷信,扣上一頂帽子就得不償失了。

故爾求助於無戒老師,以期有所警覺。

就說近在眼前短信裡面時間巧合吧,短信裡寫道:無戒老師好!我這裡已經是德國時間子時23:20,西安時間凌晨6:20

無戒老師回復是00:20

三個20且回復時間間隔正好1小時。

巧合,真的只是巧合嗎?

中華傳統文化《易經》的精髓由「理」、「象」、「數」三大部分組成。

所謂的「理」,標準答案是事物的規律,是非得失的標準。實際上就是流行於天地之間的氣,理即氣,氣即理。

民間常說的「不吃饅頭爭口氣」,其背後隱藏的就是爭理。

「象」就是現象,即事物出現時所呈現出來的狀態。

比如民間諺語:「天上勾勾雲,地上雨淋淋」。

「數」是一個用作計數、標記或用作量度的抽象概念,是比較同質或同屬性事物的等級的簡單符號記錄形式(或稱度量)。

宇宙萬物都有他的數,即成、住、壞、空,這是必然的過程。

理、象、數三者是一。

譬如我們舉起桌上的茶杯,將之左右搖擺,這就是一個象;而左右搖擺了多少度,多少秒鐘搖擺一次,就是有他的數;為什麼要搖擺,就有他的理,三者合一共同作用。

中醫聖典《黃帝內經》更是將治療的神髓歸納為「法於陰陽,合於術數」八個字。

等到聽完了課又再度看到微信上顯示的問答,忽然間改變了主意。

四塊匾的故事留在20208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紀念日發表,或許更合時宜(合理)。

故用「巧合,真的是巧合嗎?」作為自傳體小說的處女作總綱。

 

這不正碼字間,台灣學生宜芬發來求救信息,說是治嘉(我的台灣學生、中醫師)用新方法治療其父親良一老人家時,能量消耗過大,手都冷了還肚子餓,拜託師父遠距離輸送能量(其實也就是一念間的事情,對方馬上有感應,暫不討論其原理)。

輸送能量的時間是美茵茨時間9:20(有圖)

同時告知慧慈(另一位中醫師學生)給她發治療同一病症的短信。

治嘉和慧慈都是修行者又是中醫師,並且各自開有診所,每天患者很多,接待和治療任務繁重。

在如此緊張的情況下還發信息關心老人身體,送去新的治療方法,也是一件巧合的事情。

至於他們的故事,暫且按下不表。

鑒於所有寫的都是親歷過或者與自己有關的故事。

暫時沒有既定標題或目錄,因為潛意識裡似乎深藏著被封印的記憶,還是順其自然信馬由繮地寫吧。

未完待續,感恩關注。

 

覚明居士20191029日於德國美茵茨菩提精舍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