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四日發文【養生運動需適量 若然過度身體傷】一文,講了威士巴登67歲靈性畫家雷曼先生Herr Lehmann的故事。

對於這位先生的身體健康狀況己經作了些分析,有緣者當可復讀上文瞭解一二。

這裡著重談談第三次調理前後的一些事情,有助於找到更深層次的能量積累與消耗問題。

同時也可透過雷曼先生的思維模式,悟道為何佛祖開講《金剛經》的緣起。

20191026日下午三點,雷曼先生第三次來到診所。

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加上直覺判斷,雷曼先生身體健康整體好轉,但是感覺心裡有些問題在纏繞。

於是道侶小蘭與他進行了一番交談:

小蘭:「你這兩天感覺怎麼樣」?(德語略)

雷曼:「兩次治療完後感覺非常好,耳朵問題好了大半,渾身能量流動明顯,好像有使不完的勁」。

小蘭:「非常好」!

雷曼:「直到今天中午十一點前,感覺能量還是滿滿。突然毫無症兆地能量減弱,像洩了氣的輪胎一樣,現在感覺不可思議和沮喪」。

小蘭:「這期間有發生了什麼事嗎」?

雷曼:「好像沒有啊!」

頓了頓又道:

「中午做飯揉麵團時。一邊想著與麵團溶合;一邊聽著熟悉的冥想音樂」。

小蘭:「這就對了,你的能量就是在溶合麵團及聽冥想音樂中被消耗的」。

「為什麼?」雷曼先生不解。

小蘭:「你想呀!你揉著麵團想著與其合一,能量都跑到麵團裡了。這不是主要原因,關鍵是你聽的冥想音樂有問題」。

羅曼:「音樂有問題?我都聽了十多年了」。

小蘭:「你想想,冥想音樂是特殊能量波的集合,同頻共振中必然產生交流。按理說聽了十幾年的冥想音樂,應該讓你精神抖擻的,為何聽著聽著能量不升反降呢」?

雷曼若有所思。

 

輪到覚明上場調理。

調理過程簡單:

1.舒緩的能量音樂響起;

2.放空頭腦思維,全然進入放下、放鬆、休息狀態;

3.對於調理過程中產生的一切現象,如:「酸麻脹重痛、寒涼溫熱、沈浮大小、滑澀眩暈及各種情緒波動等等」。不分析順自然,不控制任發生。

4.閉上眼睛,最好睡上一覺。

經過一小時的推拿按摩+能量輸入,雷曼先生又充滿了自信與活力。

 

雷曼先生有些困惑:

「為什麼我每天不僅做著各種運動,更是進行打坐冥想積累能量。可為什麼身體非但沒有好,反而越來越差呢」?

小蘭:「Meister Fu不是告訴你了嗎?你的運動是過了量的,冥想中的神沒有歸位,一直在天馬行空的漂著,這樣能量消耗會更大」。

雷曼:「我冥想時感覺很好,身體到處都有能量流動的感覺,腦海中浮現許多場景對我的畫畫和工作都有很大幫助。我的無數靈感都來源打坐冥想」。

說話間,雷曼先生拿出幾個小本子。

 

打開其中一本對我們解釋:

「這些都是我在冥想中看到和獲得靈感,收功後憑借著回憶記錄下來的。」

這就是德國人的嚴謹細緻處,將冥想中的所見所聞所感記錄下來。

從現象上看似乎有道理有效果,但從能量攝入和增加上講,卻是消耗無疑。

雷曼先生指著他理解中國太極的一副畫道:

「我在打坐冥想時以肚臍丹田為出發點,向四周輻射延伸,擴散至整個宇宙,感覺真的奇妙無比」。

覚明說:

「正是由於你的冥想狀態,將你的能量分散至太空之中而沒有及時收回,並且冥想完後還沈浸其中不能自拔,非將之記錄下來唯恐忘記。久而久之不出問題才怪」!

雷曼先生似乎真正明白了自己的問題所在,坦率地告訴我們說:

「像這樣的記錄薄,我有四十多本」。

真是費心費力費時間,結果耗神消氣身體傷。

雷曼先生的經歷,不由得使覚明頓然醒悟,為何當年佛祖講《金剛經》的緣起。

《金剛經》裡的神髓就是「善護念」三個字,就是告訴諸菩薩--要學會保護自己的起心動念。

《金剛經》: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掃三心:(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滅四相:「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等等等等。

佛祖深知眾生雖俱如來圓滿智慧德相,只因忘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的實相。

為更好地幫助有情眾生解脫束縛,故以宣講《金剛經》的形式強調「善護念」的重要性。

六祖大師惠能,因「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開悟得道。

無數行者因《金剛經》而開悟成道。

無數眾生因《金剛經》而獲得健康快樂!

透過雷曼先生的故事,你我悟道了什麼?!

 

覚明居士20191028日於美茵茨菩提精舍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