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在道中,道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道。道無處不在,無處不顯,沒有人能夠超越道而獨立存在。中國偉大的哲學家莊子說:「道在屎尿中。」

對於這些話,聽起來很玄很不可思議,有些人會不屑一顧,有些人會討厭你故弄玄虛,只有極少數人心領神會。

但是不管你用什麼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平凡的、突發的、不可思議的、或者神奇無比的,他都是一個客觀的存在,都是一件不容迴避的問題。

二零一七年七月五日。一大早就就起來了,收拾好行旅便等著兒子送我去法蘭克福機場,乘飛機去台灣遊學。

一路上我們聊了點生活話題,兒子對老爸經常過度勞作有些微詞,並交流了現在男女青年的想法及做法,談到女孩子要彩禮的問題,讓我這個當爸的也只能嘆息。

但還是一路上教育兒子任何情況下,都要秉持行善積德的道理。對於這些道理,兒子說都懂但就是難以做到。我說慢慢來,也只能慢慢來……

這是個社會風氣問題,從理上講,也是道在一定時期內的反應,非人力所能為之,時間到了自然會有平衡的力量與之匹配。

兒子將我送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台灣華航辦理登機手續櫃台。我遞上護照,同時特意拿出入台證給服務員,並且還想遞上一個撕開了的信封。

兒子在一旁說:「老爸,人家沒叫你拿入台證,你這不是多此一舉麼?」

我說:「兒子,到台灣辦理登機牌都是要驗證入台證的。」

兒子說:「那您還遞上個破信封幹什麼?」

我說:「法蘭克福台灣辦事處在寄給老爸入台證時,封閉信封的時候將入台證沾上了一塊,拆封時入台證無可避免的被撕爛了一點,估計他們會查驗為什麼?這是證據。」

話音剛落,辦理登機手續的女士發話了,用的是英語和德語:「你的入台證為什麼爛了一塊?這樣是不能入境的。」

對於這位女士的話我聽不大懂,好在兒子在旁聽懂了,為我翻譯了內容。我立馬將信封再度遞上,陳述破損理由並非故意為之。

這時候過來了一位說普通話的領班,問清原因後給可能是上級打了個電話。

回頭對我說:「您先辦完登機手續和行旅托運,我這裡等待上級領導答覆。如果您在登機口前還未答覆,那您就不能上飛機了。」

我回答:「好的,謝謝您!」

關於入台證,這裡有一個重要情節補充。就是在這之前某一天,台灣駐法蘭克福領事館讓道侶夫人小蘭去取台灣入境證,小蘭告訴她,我們已經付了郵費了,她們才寄的。其實這時候已經埋下了今天的伏筆。

於是辦理好了登機牌和托運手續。兒子今天考試必須先走,就道別離開了。

好像沒受任何影響的一路過關檢查,挺順利就到達了所乘飛機的候機點,時間尚早離登機時間還有二十多分鐘。就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不一會兒來了位中年男士,彼此友好的寒暄了幾句,便各自忙各自的了。

由於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現的一幕,讓我心生芥蒂。為防止意外發生,便給台灣學生張宜芬發了一個微信:

 

「剛剛進入候機區。我的入境簽證由於法蘭克福(辦事處)郵寄時沾住有點缺損,工作人員擔心入境時有問題。先提前作好防範準備。可與林師兄聯絡一下,免出錯。我拍給你原件」於是將原件手機拍照上傳。

張宜芬回復:「我現在聯絡林師兄。

我發了一個:「好」字圖像。

張宜芬回覆:「沒有開機。」又道:「我等等繼續聯絡。」

 

回答:「不急太陽

張:「我留話給林師兄了。」「可能在忙。」

正在這時開始驗票入裡等候了,旁邊的中年男士提醒我排隊。等到了驗票口,服務員攔住我並指了一下右側櫃台說:「您好!您得先到那邊櫃台去一下。

我來到櫃台,又是那位不說普通話的服務員,拿著我的登機牌用英語說了幾句我一句也沒聽懂的話,只是從她的口氣和想把我的行李登記牌撕下來,讓我感到一絲悸動,於是趕緊拿出已撕開的信封辨解。

恰好旁邊站著一位辦手續的老先生,非常熱情地對我說:「您說,我幫您翻譯。」真是雪中送炭呀!

我忙說:「謝謝謝您!」

這位老先生不但將我的辯解全部傳達,還幫我澄清不是我的錯的原因,提議再向上級請示報告一下情況。

那位服務員採納了老先生的建議,拿起電話。不一會放下電話對老先生和我說:「行了,可以入境了。

 

我自然對老先生感恩不盡!這期間已經過去了近二十分鐘。

我立刻將情況用微信通知張宜芬:「已經通過了,不用麻煩林師兄了…」

回答:「師兄回話了:放心,應該不會有問題,有問題現場打電話給我,我再來協調處理。」真是感恩!

 

這裡得介紹一下林師兄了,他就是【道慈禪觀】瑤池金母陳道長的先生,移民署的官員,是一位非常善良好客的修道者。平時我們都尊稱他為林師兄。

沒有想到師兄出馬,情況劇變。我由一位普通遊客變成貴客走公務櫃台過關。

另外,上面圖片題到的時間點也是非常的有意義。

台灣學生張宜芬給林師兄的留言幫助的話時間是3:33分,她的妹妹及全家都是我的學生從日本東京回來搭乘的是A333機型飛機。

我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飛台灣桃源機場的飛機機型為B777-300ER這難道是巧合?!

在這之前覚明談123321以及777數字密碼的文章已經不少,有緣者回看前面寫的有關文章或許可以明白一二。

但是關於33333數字密碼文章一直沒寫,不是不寫而是覚明認為時機尚未成熟,等時機成熟自然會揭曉迷底的。

進了候機大廳,在等待過程中要把寫完的日更文章發到簡書,可是3G流量的連接速度太慢,沒法下載圖片和發出文章。幸好那位台灣的中年男士來到身邊,幫助我用一個臨時編的郵箱連上了機場Wi-Fi,得以在上機前幾分鐘將文章轉發了出去。

 

等到上了飛機,沒想到比以往坐過的所有機型都要大,是一架波音B777-300ER客機。

經過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旅途,飛機於次日早上六點二十分著陸桃園機場,順利地從公務櫃台入境。

 

傍晚,學生黃薇在台北圓山飯店麒麟廳1324房間,送了一副已經裱好的寫有【天心人心事心終至道心,醫行儒行仙行歸佛滿圓】的字畫。

算是此次乘機旅行的最大道獲。

 

RULAI333 覚明

201775日於台北圓山飯店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