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8361-6538492ed3f50a09.jpg

 

12020.06.23 22:09:32字数 3,029

 

世俗躁動不安之人心是危險的。用危險的人心探索生命奧秘,定會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超凡脫俗無染之道心是微妙的。用微妙的道心去探索生命奧秘,終會返本還原,趨於真相。

相信沒有幾個人對已逝N多年、未曾謀面朋友如此關注、如此掛懷,甚至不遺餘力地探索造成其生命消亡的潛在因素,並默默地合十祈禱在極樂天堂安好!這背後隱藏的力量究竟是什麼?

筆者這幾天正寫作時,翻看了一凡發來李春生老師2020524日寫的《我談談中醫大夫和中國氣功師》一文摘錄:

「《我談談中醫大夫和中國氣功師》

作者李春生

今天是2020524日。今年是個特殊年,今年是鼠年。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研究鼠疫,因為他打不過中國的八路軍,他們想用細菌戰打垮八路軍。1945815日日本投降了。這些研究細菌的資料和情報,都轉給了美國人。目前,全世界患新冠肺炎的患者累積已達500多萬,但目前沒有特效藥。

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偉副校長說:中國有個醫聖叫張仲景,他有個防治疫病的方法,我們在這場武漢的疫病阻擊戰中使用了這個方法。這個藥方叫清肺去疫散,治癒率能到達百分之九十多,療效很奇特」。

李老師屬鼠,文章涉及抗日戰爭鼠疫病毒、「八路軍」、「武漢疫病阻擊戰」、「中醫氣功師」等字眼和對中醫氣功師的肯定與鼓勵,耳邊悠然響起回蕩《龍的傳人》歌曲。深深地為李春生老師為頗具爭議的氣功師們,更為那些海外氣功師們爭取更大服務空間的赤子之心而感恩!

5448361-e03557e3be9e4ed1.jpg

李老師的寫作時間,恰是筆者62年前的1958年陰曆4月初6日,陽曆1958524日的同步生日,也是第一次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發赴德的起始日(2010524日出發~25日到美茵茨)。筆者父親傅俊傑,為河北省衡水市武邑縣人,曾經是八路軍某部的一名少年通信兵,他當時所在連隊與日寇一次戰鬥中幾乎犧牲殆盡,父親由於送信不在連隊才得以幸免於難。

父親解放後在武漢漢陽琴斷口磚瓦廠當了一名普通幹部。1958年幹部下放支援三線建設到咸寧地區赤壁市(當時叫蒲圻縣)磚瓦廠,也是一名幹部。兩年後的1960年,母親帶著一家四口(姐姐和兩歲雙胞胎弟弟)從漢陽琴斷口磚瓦廠來到赤壁安家。

父親一米八三的個子,武功好力氣大,藍球打的非常好,一手可將球發到對方球欄處衝擊力不減,力量可見一斑;父親二胡拉得也不錯,尤其會講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為我們講述《烈火金剛》裡「肖飛買藥」的故事對筆者影響很大,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父親對我們雙胞兄弟要求極嚴格,正是那種不怒而威的嚴格,讓筆者和小夥伴們見著都要躲著走。也正是由於父親上戶口時晚了幾天,將筆者和雙胞胎弟弟出生登記為529日,從某種意義上改變或迎合了宇宙的某種生命密碼,這才有了真正意義上的德國緣。

1971217日深夜,時間恰與筆者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打響時同一天(有關筆者與父親的故事,亦有其獨特處,待得緣至時再敘),父親病故於類似牛棚的學習班裡。

另外李春生老師寫《我談談中醫大夫和中國氣功師》文的日子為524日,在時間上看似乎與筆者原始陽曆生日巧合,文中涉及的氣功師多有相識者。讓筆者深感因果關係,無論遠近親疏,有情無情皆如影隨行。恰似與武漢夏教授去逝的靈魂連接,是促使筆者循著緣分去探索「生死迷蹤」一般。同時合十祈禱那些為探索生命奧秘逝者的在天之靈安息!

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曾說過:

「氣功是打開人體科學的一把金鑰匙」。

氣功無疑是一門於人身心健康、療癒疾患、開智益慧極其有益的方法。依據筆者的認知和理解,氣功實質上是生命和生命之間能量信息的對話與交流,是探索和完善生命的實踐活動。

既然是生命與生命之間能量信息之間的互動交流,就必然受到互換交流者之間影響與制約,用之得當受益無窮,反之則受害非淺。大凡越是好的方法或武器,其利弊得失也就越明顯。

在充分肯定氣功作用前提下,尋找和發現其存在的隱患和缺陷,揚長避短去偽存真,讓他更好地發揮為人民服務的作用,是每位從事修行和健康養生事業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氣功原理表面上非常簡單,即將人活著的這口氣,在相對放鬆、平靜、自然的前提下,用不同的呼吸方式,使之深(直達小腹神闕丹田區域)、勻(均勻)、細(沒有風相)、長(30秒或更長),柔和並用意念想象丹田裡慢慢發熱,如有藍色火焰燃燒一般。久久行之便會:

「命門起火化蒸氣,周天循環無限制;丹田有寶合道德,水火既濟心身健」!

由此可知:

氣功隱含巨量的資訊和鏈接,恰是打開和揭示【生死迷蹤】的金鑰匙。

附:

《我談談中醫大夫和中國氣功師》

        作者李春生

    今天是2020524日。今年是個特殊年,今年是鼠年。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研究鼠疫,因為他打不過中國的八路軍,他們想用細菌戰打垮八路軍。1945815日日本投降了。這些研究細菌的資料和情報,都轉給了美國人。

目前,全世界患新冠肺炎的患者累積已達500多萬,但目前沒有特效藥。

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偉副校長說:中國有個醫聖叫張仲景,他有個防治疫病的方法,我們在這場武漢的疫病阻擊戰中使用了這個方法。這個藥方叫清肺去疫散,治癒率能到達百分之九十多,療效很奇特。

八十年代,我國著名學者梁漱溟先生曾說:中國有三寶:一中醫和中藥;二漢語和中國書法;三武術和氣功,這都是中國的瑰寶。目前全世界已有一百多個國家都建立了孔子學院,都在學習中文。希望這些學院將來能增設中醫課和武術課。

中國有個土生土長的宗教,它叫中國道教。道士們喜歡搞中醫,喜歡練武術,我們把這種武術叫武當武功。

我想談談中國的氣功師和中國的中醫大夫。中國的氣功師中優秀的人才大約有九千多個。我今年計劃編一本氣功師的小辭典,大約收進一百多人。他們是真正的氣功師,他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氣功師。比如說杭州的李土生,蘇州的王長英,北京301醫院的黃孝寬,河南鄭州的井玉蘭,上海的林厚省,徐州的劉德華,湖南的朱建榮,安徽淮北的王偉,深圳的黃元福,北京的秦助龍,湖北的傅雙來。

氣功師在中國是一個神聖的職稱,他們在百姓心中就是一群神醫,一位道高有德的氣功師,他要用氣功點穴療法打通人體不通的經絡。人體是經絡通百病消,馮理達教授講氣功的發源地在中國,我理解:氣功師只有在中國為百姓全心全意的治病,才能大有作為。氣功師分兩種:一種是普通氣功師,一種是高級氣功師。高級氣功師都畢業於醫學院,熟練的掌握了人體的奇經八脈,能用氣功治療運用自如,比如說北京的常維禎大夫和荀雲昆大夫,我都跟他們是好朋友。

我談談中醫。解放後,由於黨和政府都很關心中醫事業,在全國成立了很多中醫學院和中醫藥大學。我因為跟衛生部一位老領導呂炳奎熟悉,所以對中醫比較瞭解。我認識老中醫李少波先生,也認識北京中醫醫院的秦重三大夫。中醫和中醫藥都很受百姓歡迎,堅持在國內搞中醫的人比較多,但氣功師卻紛紛流失在海外。這需要各級黨組織加強引導和教育,感化那些在海外的氣功師早日回歸到祖國的懷抱。

在我的記憶力,最關心氣功的首長他叫聶榮臻。他曾在1959年某一天接見了我的師父秦重三,和秦重三先生談了氣功療法。秦重三先生向首長講述了通過鍛鍊氣功可以起到養腦、養心的作用,通過鍛鍊氣功還可以打開人體的智慧,成為有大智慧的人才。

據我瞭解,錢學森在年輕的時候得了傷寒病,是在鐵路上工作的氣功師治好了錢學森同志的病。錢學森從那時起就堅持每日都練氣功。科學家錢學森曾說過:氣功是打開人體科學的一把金鑰匙。

2019年,第六屆世界醫學氣功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九華山莊貴賓樓舉行,北京中醫藥大學的老校長高鶴亭校長說:為了培養優秀氣功人才,我們將創辦一所中國氣功大學。我曾記得199352日,我曾去四川省峨眉山參加四川峨眉國際氣功大學成立大會,這條消息我在新華社發了通稿。目前,魏校長已移居德國,在海外辦學。

arrow
arrow

    Rulai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